12月11日 暴雪
北方寒冷的气候限制了大部分丧尸的行动,让他们僵硬的四肢活动变得更加不协调,不过还是很多丧尸奇迹般地克服了气候的限制,动作仍然像人类时候那样或者更加敏捷灵活,而且破坏力更强。这从天而降的物种有着无底限的持久力和超常的破坏力,使他们一夜之间站到了整个食物链的最顶端,让人望而生畏。不知道春暖花开后这些发出恶臭的生物会脱离束缚变得越来越凶猛还是逐渐变成一堆烂泥,只能交给时间来给予解答。
小心避开公路上废弃的车辆和堆积的杂物还有无处不在的尸体,到三环大桥不到20公里的路线用了整整40多分钟。桥头发现两辆翻倒在地的军用卡车,不少武器和弹药顶着一层雪散落在周围。附近成片的尸体和身上密密麻麻的弹孔、残缺不全的肢体以及扭曲变形的表情倾诉着这里曾经发生过多么激烈残酷的战斗。
附近公路上趴着或站着很多丧尸,艰难地挪动着僵硬的双腿向我靠近,偶尔发出微弱的低吼。我挥舞着“轮回”或砍或刺清理掉了凡是能动的全部丧尸。虽然数量众多,好在丧尸动作缓慢没多少实质性的威胁。
在雪地和尸体上扒拉一阵子挑出了较完好的武器和弹药,找几个弹药箱装了起来。晚上清点共有3支95式步枪和11个无损弹夹、2000多发子弹;2支54式手枪和3个无损弹夹、300多发子弹;1支92式手枪和1个无损弹夹、200多发子弹,还有不知名型号的无柄手榴弹2颗。相比于车载量和人数,这些收获有些让人遗憾,不过对我来说还是有种成了个暴发户的感觉,够我一个人折腾到抽筋儿,巨大的幸福感涌上来弄得我全身一阵酥麻。
在家里熟悉新武器,因为弹药有限,本着能省就省的原则把训练比重多放在空枪瞄准上。举枪瞄准时的1公斤负重也增加到2公斤,重点练习静止瞄准和缓慢移动中的瞄准,不过效果不是很明显。看来还是得多花点时间用大量的子弹喂啊,没有科学的训练方法真费劲儿。
晚上用热毛巾擦拭身体后喝啤酒看电影,手里习惯性地摆弄一直让人闹心的收音机。意外地接到了收音机信号,嘈杂的电磁干扰声下断断续续地传出不断重复的广播声。虽然听不太全,大概意思就是史无前例的疫情已经蔓延到全球范围并且几近失去了控制,政府争取尽快进行全面营救。广播里还播放一些预防知识,感染后的措施和应对感染者的方法等等。听完广播一阵唏嘘,过去无比强悍的动员能力,如今在这空前的灾难面前也显得那么无力,不过我还是相信,相信总有一天千军万马钢铁洪流会扫荡一切污浊。
知道了还有幸存者和正规武装力量后心里踏实了很多,至少我不是孤独的。不过,目前来说对我的意义不是很大,先不说我能不能顺利找到幸存者营地或者部队,一切都乱了套的世界里还能不能留有过去的一点秩序。目前我还是很满意现在的安乐窝。
---------------我是万恶的日期分割线--------------
话说昨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在绝境下突破了自己的极限,同时客观地证明了自己的人品爆发程度有多么骇人。为了收集更多的物资,昨天我鼓起没多少的勇气闯了一次世纪大超市,主要看中的是那里专门针对中高端军迷群体的军品专卖店,而且还有地下超市。在地下食品区和药品区购物为止是比较顺利,除掉了10多只徘徊的丧尸后装了足够我吃一个月的食物以及必备的药品。之后摸上了三楼的军品专卖,各个柜台都摆满了材料优质、工艺精细的军用仿制品,各种头盔、迷彩作训服、战术套装等等看得我眼花缭乱。我毫不犹豫地拿起军用行李袋把装备塞地满满的装进车里,心里直呼今天发了大财。
问题是我又稀里糊涂地想起2楼有家电区,想看看有没有什么有用的东西。逛了一半的时候听到不知是从几楼传来的杂乱的脚步声,还有低沉的吼叫声,更让人憋尿的是那脚步声的频率很快,绝对是跑过来的。我毫不犹豫地跑下楼,刚下楼就看见大门处有5,6只丧尸正向我奔过来。情急之下不停穿梭在柜台之间和丧尸周旋,偶尔停下打两枪。
先前打出去的6发子弹没入了丧尸身上溅起了血花,不过就是不往脑袋飞,好在之后的2发子弹是擦过脑门打进后面丧尸眼眶里,谁说过的忘了,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和丧尸的距离不断拉近,最近的丧尸已经离我不到5米,近距离上射击的准度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