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心翼翼的沿着村子的小道向前进走去,每走一步都警惕着看着周围,手伸在百宝袋中捏着符以防万一。一路上看着挨家挨户,我不禁感到诧异,这个村子每一户人家都没有关闭院门,甚至连屋子的房门都没关,和上一个村子恰恰相反。隔着院子远远的似乎都可以看见屋子里面的摆设,各种生活用品都摆放着整整齐齐。
我望着敞开的院门疑惑不解,这个村子哪里像一个无人村?除了没有人之外。
沿着小道儿继续走,越走我就越纳闷,是不是有人偷偷回来住老大爷不知道?院门没关可以理解,屋门为什么也不关?没听说过哪个地方有离家不关门的习俗。
我实在是很想搞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也没多考虑,转头便走入一户院子里面想看看究竟。
进入院子之后我仔细的观察院子里面的物品以及摆设,都是空的,还有许多杂草,看起来的确是个无人村。要不然就是有些人在外面的世界生活不下去,跑了回来。
此时正好是下午夕阳西下的时候刻,老大爷所说的那些妖魔我料它们也不会出来,毕竟还是白天。我环顾了一下四周没有动静,索性进屋子里面看看到底门为什么不关,是不是有人住在里面。
俗话是好奇害死猫嘛,可惜我是人,不害怕。
我如履薄冰般的走进屋子,屋门直通屋内的大堂。大堂内有一张高桌,高桌上面的各种摆设都很整齐,只不过都落了一层厚厚的灰尘。我粗略扫了一眼,大堂内的东西都属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物品。看来老大爷说的没错,当时人都走光了,现在这里的确是个无人村。
那么,屋子的门是谁开的?
恰在此时,我大脑突然闪了一阵不好的预感,感觉有点不对劲,不对!是非常的不对劲,马上转身往门外冲过去。
就在我刚到门前,眼见要逃出去之际。后脑勺猝不及防“嗡”的一下,我失去了意识!
晕倒的我迷迷糊糊的好像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是在一片树林里,只不过附近黑乎乎的一片寻不到任何村子的痕迹。抬头看看天空,星星甚是扎眼,天色已经黑得很彻底,我的旁边也不知道是谁给我生了一堆篝火,人却没影了。我四下张望了一下,试探性的大声问道:“是谁把我带过来的?怎么鬼鬼祟祟的!”
“鬼当然是鬼鬼祟祟的啦”
忽然从背后飘来一句阴森森的声音,伴随我背后的一阵冷汗而出。声音像个太监。
我其实在醒来的时候就猜到会是这个结果,没想到还真猜对了。唯一出乎我意料的是打晕我的会是只鬼,还是一只会给人生火的“太监”鬼。我还以为至少会是个千年魔王呢!
老大爷说过这里自从守谷族人走了之后,鬼谷外围没有了屏障,妖魔鬼怪都从四面八方聚过来。我既然在无人村被袭击,除了这些聚集而来的妖魔鬼怪之外,我猜不出会有其它东西会打晕我。那么它为什么不趁着我晕倒把我解决掉?不过,转念一想,我就明白了,如果他真的想害我的话,又何必费劲把我打晕呢。
看来,他住我应该另有目的。也就是说,我的生命暂时不会有危险。
是我太鲁莽草率了,没把老大爷的话放在心上,趁着白天迅速的出村或许就不会被抓,哪怕不要傻呵呵的进屋也好啊。当时虽然是白天,但是接近黄昏,阳光不盛。而且屋子因为几十年没有人气,最适合鬼怪们白天栖息。
我真的是白学了十多年道术!这么简单的错误我都会犯,抓我的还是一之令人讨厌的“太监”鬼。丢死人了。
等到我镇定之后,它就试图跟我说话,我一言不发根本不搭理它。因为我还没搞清楚他的目的,随便说话可能会被这只“太监”鬼听出什么它想知道的信息,这样,我就没有利用价值,反而对我有害。
时间在一点一滴的流逝,我们就这样尴尬着。它觉得无聊,在地上飘来飘去,我恐惧的心理也在它来来回回的过程中小了起来。胆子大了,想法就多,看着它有点可爱的萌样子,我认为我主动出击的时候到了。
我看了看周围,没有发现我的百宝袋,随即打消了正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