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看起来比我想象的要大,整座城看起来就像古代的城池。就好像在电视上看到过的那样。只不过这尺寸要大一些。在电视上看到城池跟现在的比起来就是巫见大巫。这还是隔着很远看到的。在这个位置上就已经看不到边了。不过这城离我们应该还有一段距离。俗话的好,望山跑死马。虽然看着不远了,但是实际的距离还是有的。我跟着阿荼在这条路上走着。可能是快要到城市的缘故了。所以那些结着死咒果的树也就少了很多。我看着这一切心里有一种不出的紧张感。虽知道了神与人的区别,但是乍一想这是要去见阎王了,我的心里能不紧张吗?“阿荼我们还得走多远?”我疑惑的问。“还得走一会儿。怎么了?”阿荼扭过头来问我。“没事,就是走的有点远。”我无奈的。“我倒是忘了,你现在还是凡人的身体。”阿荼笑着。“嗯。早知道当初过阴的时候就不用肉身了。”我。“有好有坏。你当初如果不用肉身过阴的话难离也就不会出现在你的手上了。”阿荼。“难离吗?”我完之后难离就出现在了我的手中,现在的我从难离身上并不能感觉到什么,当然除了感觉到这把黑尺状的东西有点坚硬以外。“走。都黄泉路是不好走的,但是他们不知道同样酆都的这条路才是最难走的。”阿荼。“嗯?为什么?”我疑惑的。“不为什么,就是比较难走而已。”阿荼着莫名其妙的话让我有着无所适从。随后我们两个人在路上一句话都没有,只不过阿荼时不时的停下来等我。不得不现在的我身体素质实在是太差了一点。酆都离我们也越来越近。终于是有机会看到目睹一下酆都城的面貌了。“要到了?”我穿着气问阿荼。我也不知道这样的场面出现过多少次了,在路上我也不是第一次累到喘气了。我感觉越是往这边走自己的呼吸也就越困难,这可不是我累的缘故,应该是这酆都城走什么不同的地方才是。“快了。”阿荼。“你刚才也是这么的。”我,“那是刚才。”阿荼不负责的。这时候我看到的还是那座城墙。我感觉自己好像就没有走动过。因为不管是走了多远这座城好像一直都抵达不了。就好像太阳一样,你去追太阳,你感觉自己能追到吗?夸父也没这么狠?我在地上坐了一会儿,休息了一下,阿荼似乎也不着急。所以她站在我旁边等了等我。我感觉自己休息了挺长时间了,所以我又重新站起了身准备上路。“前面就到了。你坚持一下。”阿荼对我。在一开始的时候我还相信一下她的话,但是都到了这个时候了我要是还单纯的相信她的话那我就是一个傻子。直到我看到了那条用石子铺成的路时才相信了她的话。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