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灿烂原始生活

首页
字体:
上 页 目 录 下 章
13.起房(2/2)
斯特说要在外面建房子,族里的人都是十分赞成的,一些人是打算用芦苇和树g搭造一个,苏小雨建议用石头垒造房壁再用粗大的树g作顶,最后屋顶用芦苇,茅c和水泥混合铺在屋顶上。选了一块平坦的土地,很多年轻的人都在那建起了石屋,一家挨着一家的,但中间都有足够的活动空间。

    建好住的住主屋是苏小雨又让斯特建了一个小的储藏室还有一个洗浴的小房子,储藏室是用石头建造的,和主屋一样的构造,而洗浴的小房子则是全部用木头建造的,虽然费事但还是很实用的,尤其是冬天洗澡是用。

    洗浴的小木房子和储存的房子分别建在主屋的两旁,以前每家住的地方旁都生有一堆火用来烧烤一类的,现在有时也是在屋外生堆火,但大部分都在自己屋里门口的侧边生火煮饭,这样一来屋里也有了温度。

    石屋的建立大大减少了住房的压力,人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化,当然这种复杂是好的,这种复杂使族里的人学会了思考更多的东西。

    新的房子盖起来了,苏小雨决定好好收拾一下,首先就是床的问题,等以后一定让斯特制一张床。他们现在睡得还是地上,最下面是厚厚的树叶,然后铺上苏小雨用g野c织成席子,上面又铺上用芦苇织成的席子,最上面是用兽p缝成的纯自然ao毯,缝了三张,一张用来铺,其他的盖在身上,这个冬天不会太冷吧。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 页 目 录 下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