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阿正竖起来大拇指。就这样我就待在寨子里,过着无聊的生活,反正手机是一点信号都没有,现在几过去了,没电自动关机,连俄罗斯方块都玩不了了。过了那么久手机陪伴的日子,一时间还真接受不了。所以我没事还是会出去走走的。寨子里边的人似乎都挺冷漠,我出去也没什么人愿意搭理我。他们自己之间也是不怎么交流的,买肉的就是递钱给肉,卖菜的就是给菜递钱,完全没有言语沟通。只有单山愿意和我唠唠嗑,每每我去他的猪肉摊都会搬把凳子出来听我讲外面的事,只是当我问到寨子里事时,他都是绝口不提的。不过我总感觉他在打量我的时候,总像看猪一样,看哪里下手方便。是夜,阴风把我房间的窗吹开了,有点冷,把我冻醒了,我拉开床帘正想去关窗。结果我看到一个黑影就在窗口,一双没有瞳孔的眼睛正直勾勾的望着我!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等我认真看去却又消失不见了。我探头出去看,只看到不远处梧桐树如同鬼影,以及随风飘扬的黑丝带。难道是我的错觉,被这些无聊有诡异的日子逼疯了?我把窗关好,又继续去睡觉了。第二,寨子里似乎热闹了一阵,但是他们话或许是故意这样在掩饰什么,总之我就是听不懂,我问阿正,他又没什么事,就是阿雄家的猪死了。我也就没有多问了。当我正想问问昨晚有鬼影他看到没,有一个孩跑来把他叫走了,临走前叮嘱我别乱跑,是寨主找他有事。这两,寨子却是比以前热闹了许多,好像是在找些什么。问阿正,他总是找各种借口避开。我就想去问单山,结果一连几没看到他的身影。我走到梧桐树下捂着鼻子,认真观察起这棵在寨子里充满传奇的树来。树枝干枯,在风吹下被黑丝带拽着摇曳,看上去摇摇欲坠却始终不落。泥巴也是暗色的,漆黑如墨,宛如流淌着石油,散发着一种尸臭味。就是这股味道让我重来没有认真观察这里。这次我突然下定狠心来这观察,就是因为这几我发现许多人都在这里转悠在里面翻找着些什么,次次我一接近就把我请走了。正好今人群散了些,我抓住机会就来看了。看了半,我也没看出什么。突然有只黑猫从里面跑过,带响了一个物体,我仔细一看竟然是一个铁环,也是黑色的所以刚刚没有注意到。铁环,一般都是门的拉环,地下肯定另有乾坤。当我想更靠近点观察时周围有寨民就开始紧张的接近,我连忙放弃了这个想法,打着哈哈回客栈了。这晚上,我也早早睡了,半夜又被风吹得冷醒了,一冷醒我就打了一个寒颤我。这个寒颤不是因为冷,而是我脑海中闪过几前那晚那双直勾勾的眼睛。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