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所有的驻地军警都在皇朝的密令下进入枕戈待旦的临战戒备状态。
各地的警察署、宪兵队倒也不是按兵不动,他们现在只是按照上面的部署,秘密并强制性地将某些需要保护的人和他们的亲眷请到军营中或警署内等隐蔽安全的地方保护起来,另外就是保护当地衙署机关、仓库教堂、以及一些进入了帝国保护名单的重要商号、工场、作坊,至于其它的凡是不在秘密名单之内的都任由暴民折腾,甚至连杀人放火也多是以监视为主,只有在火势有可能曼延时才会采取措施。
至于内务“安全局”下辖的“暗部”狼牙秘密警察亦在按照各种密令展开各种行动,前所未有的忙碌。
除夕夜星光闪烁,狼都城中火头处处,似乎比天上的星星还要多。
失意的商贩、不得志的学生、生活困难的贫民、经常被雇主拖欠工钱的佣工,在某些人的煽动下,举着刀枪、锤铲纷纷涌上街头,冲击着他们看到的一切,衙署、机关、商铺、宅院------
愤怒而冲动的人们很快的就发现,纵火砸抢只要不冲击官府的衙署、机关、仓库,巡逻戒严的帝国军警根本就不予理会,无论他们冲进一些本地豪族大户家的宅院,纵火砸抢,甚至杀人淫虐,都无人过问;
但是一旦向官府的衙署、机关、仓库冲击,尤其是有武装刑警、刺血宪兵、甚至城防部队守护的地方冲击时,迎接他们的往往是无情的子弹和凌厉的弩箭,甚至是军用火箭炮的凶猛轰击,往往一死就是一大片,血流成河。
经过几次血的教训,再加上迅速在暴乱人群中流传着“只要不向有帝国军警士兵守护的地方冲击就没事”的传言,暴乱人群现在都聪明的不再向有帝国军警士兵守护的地方冲击了,反正吃有钱人大户嘛,城中富户豪门多的是,不在乎那官府的“区区”几家。
此外,他们也发现警察署又或者是那些帝国宪兵只有在一种情况下才会干涉,就是他们纵火之时,如果火势特别凶猛,有延烧目标房屋邻舍的危险时,才会有帝国军警出面警戒弹压。
而负责救火的消防大队携带各种灭火器械,如水袋、水囊、水龙筒、麻片、棚索、刀锯、旗号、火笼、火背心等救火,而城中各处城防军,也带着水桶、吊桶、云梯、火钩、水枪、铜锣、警铃、挠钩、斧凿诸般灭火器具纷纷出动,协助灭火。
只是这救火行动,手段出奇的粗暴,往往是直接以暴力拆毁相邻房屋,作成隔离之后,才马马虎虎的灭火,显然那些消防大队和城防士兵主要目的在于隔断火势,阻止蔓延,却不太在乎已经烧起来的房子最后会烧成什么鬼样子。
除了那些被帝国无视的被打砸烧抢的倒霉人家,现场警戒弹压的帝国军警,倒是尽职尽责地维持着火场周围的秩序,防止再有趁火打劫之事的发生;或是救护,安置伤者;或是抢救财物;或是运水灭火,各有归依,互相配合井井有条,似乎根本就不象是这城中正处于暴乱时期。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