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李若菡,通常的提示长啥样。李若菡说这不比‘引路标’,会有约定俗成的方法,而是依照各自的喜好,什么都有可能的。
这说辞……
我听着,感觉就是抓瞎啊!
我俩围着墓室,前后转悠了十来圈,就差没把地给凿了,可啥玩意都没发现。我很是怀疑,是不是被李若涵晃点了。所以,鼓足了勇气我就去问了。可到了嘴边,吐出的却是,是不是已被叶子奇抹掉了。李若菡说不排除这个可能,但也可能是我们没发现。
我心里苦笑,说了等于没说。但也算提醒了我,我又重新打量了四周,这次没再局限于文字或符号。棺盖所指的方向、粽子四肢、脑袋、眼睛所指的方向,粽子的姿势、手指所包含的意义,我挨个思量了个遍。我寻思着,若林叔真留了东西,估计也就在棺盖与粽子上。还好,先前嫌它们恶心,就没好意思挪动,也算无意保护了现场。
……
一来小时后,但凡是有可疑的,我都去打量、按压了数遍,但效果吗……呵呵。甚至,我都深究了粽子的各种姿势,可脑容量实在有限,折腾了半天也没弄明白。比如,某个四仰八叉的,很明显是个“大”字,而墓室里最大的就是棺椁了,所以,我将棺椁摸了个遍。再比如那个没头的,呃,这该不是个字吧……反正我是不认识。我把它理解成了“一”和“八”,还把它们进行了加减,想出了“七”与“九”。所以,四处找与这四个数相关的地儿。实在没找到,我脑袋一拍,突然意识到,这不是“大而无头”吗,提示肯定在脑袋上。所以,墓室里,凡是够得着,又有脑袋的,我摸了个遍。再到后来,我都开始了联想。看粽子是个男的,我就想,会不会是个“太”字。呃,我扫视了一圈,也没找到个与其有关的。我又联想,会不会点放错了,若放中间,再换个角度看,那不是个“长”字吗……哎,反正折腾了半天,提示我是没找到,却发现自己的想象力丰富的厉害,这要不去当作家真是他娘的屈了才。
“天亡我啊!”哀嚎了声,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李若菡也过了来,就站在了不远处,半天,她也什么都未发现。
“难道真没提示,那叶子奇够狠的,连你都算计。”
我没敢搭话,但深表赞同的点了头,叶子奇简直就是一王八羔子。
累了,懒得再去多想,我走到一旁的灯奴,去摸了李若菡的衣服……别误会,不是我变态,实在是这衣服不干,我只有打赤膊的份。
可惜,他奶奶的,半干。我无语透顶,朝老天爷吐了口唾沫,然后坐在了某块棺材板上。
对李若涵我说,不要再费冤枉劲了,直接老实等着就好,办好了事他俩定会回来的。
李若菡没搭理我,继续认真的四处打量,我没她这么好的雅兴,所幸,仰躺在了棺盖上,傻盯着那墓顶任思绪胡乱的飘。
想起了我的切饼,想起了叶婷,想起了谢依,想起了四叔,想起了几个稀烂的室友,还想起了……那座山、那棵树、那个人……孙家小幺,安否?尚能饭?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