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击而死……”
我心里一毛,赶忙,拿了几个打量。
结果,不能说百分百,但大多是没错的。这孽造的,墓主的爹妈,上辈子到底干了啥,生了这么个破烂玩意儿。
再一想,又说不通啊……
陵墓中,通常无棺木的人,要么用于祭祀,要么用于人殉。若是祭祀,可这是个战国墓,那个时候用活人祭祀已没了多少,就算最好这口的商朝,也绝不敢杀如此多人献祭。若说是人殉,这个延续的倒是长久,听说民国初期都还有人买童男童女干这事。但人殉对人是有讲究的,就是要求尸体的完整,最起码,面上看着要这样。通常的做法是勒死、毒死、活埋,像这样用钝器击死的,要算作不干净的人,是入不得陵墓的。
弄不明白,没法,就问了李若菡。
思量了下,李若菡道:“我也想不通,但能肯定,这不是积尸地,也不像祭祀或人殉,倒是有点像……像一处移尸地。”
“移尸地,不会吧。”
李若菡还真是敢想,移尸又叫迁坟,是件极其慎重的事,稍有不慎就会引发很多的不详。所以,不到万不得已,没人愿意干这事。我曾翻看过一本相关书籍,里面的繁文缛节,琐碎的让人头疼。移坟前要准备红手套、大萝卜、五谷杂粮、冥币、经书、供品……共近二十件东西,破土前还要诵《安土地咒》、《启土地咒》、《安主坟咒》……捡尸骨时,要用红布先遮蔽阳光,再由故去人的性别,决定儿子或女儿捡尸骨,捡完尸骨后还要在里面扔萝卜……安葬时还要念《破土文》、《立契文》……且前面的所有步骤,都要根据死者的生辰八字,选个黄道吉日进行,讲什么七不出八不葬,大意是逢单不动土,逢双不下葬。这里的骨骸怕有上万,若是一个个的来,估计能把念经的给累死。就算是一次性打的包,也没有这般大度的墓主,会让谁把尸体移进陵墓,这在风水上叫掩风散气,对墓主是大大的不利。
“确实不怎么像,但没什么阴气也是事实,就算不是移过来的,肯定也不是原本在这的。”
这个我倒是赞同,但到底如何,却只有天晓得了。又思索一番未果后,我俩就把这事给放了下,开始思量……我们他妈的到底在哪啊。
一晃,没了大半个小时,我俩算是转完了一圈,也大体弄清了在哪。这地儿,大的能顶半个足球场。把荧光棒,垂直的往上抛,几次过后,也终于弄了清深度,估计能顶个六层洋楼。而且,像盛粮食的升子一般,越是往上就会越宽。不巧的是,我俩在升子底部,四壁还光秃秃的,没学个飞檐走壁,还真上不去。但出路还真有一条,就是那骷髅山。
“不用看了,这是唯一的办法了。”我指着骷髅山,对着李若菡道。
又扫视了一圈,李若菡道:“堆骷髅山的人,该是遇到了我们一样的情景,只是这么大的体量,不是短时间可以完成的,惦记这陵墓的看来并不只有我们。”
这结论,看到这山,我就猜到了。之所以没个尖叫,是因为,从四散的灰尘看,怕已是多少年前的事了。但我俩该烧香了,这说明前面的雷已有人踩了,我俩自然的会安全不少。还有这骨山……若光凭我俩,怕没个三两天,都出不了这效果。可三两天……三两天我俩都该饿了死。
仔细,我想了下……
整出这山的人,八成是个理科生,说不定还是搞土木工程的。下面三四米,铺的全是大腿骨,再往上是腿骨与头骨相间,从卖相上看算是很稳固了,而整个骨山依靠在东边的墙壁上,从下往上有比例的依次缩小。从远处看的话,还具有一定的美感,像是个标准的金字塔形。唯一的不足,就是左右两侧有了残缺……那是我与李若菡刚撞塌的。
当然,以上纯属yy,远了我可见不着的。
原地待了一来分钟,我俩就往骷髅山爬了。
……
刚才在下面,虽说深一脚浅一脚,但好歹可以选着点走。但往上爬就不一样了,差不多要调动全身的每一块肌肉,这对我这个病患可是犯了难了,爬了不多久我就冷汗直冒了。李若菡看我满头的汗,爬了过来向我伸了伸手,但我还是咬着牙的拒了绝。还有就是这万千的骷髅,一想到自己正踩在尸骸上,就有种侮辱先辈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