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半
卖豆腐
都腐烂
摊j蛋
j蛋j蛋磕磕
里面坐个哥哥
哥哥出来接鬼
里面坐个nn
nn出来烧香
里面坐个姑娘
姑娘出来串门
掉了脑袋回不来
七月半
送鬼魂儿
鬼魂送了关鬼门
鬼门关
卖豆腐
豆腐烂
摊j蛋
j蛋j蛋磕磕
里面坐个哥哥
哥哥出来收尸
里面坐个nn
nn出来烧香
里面坐个姑娘
姑娘出来喊魂
吊在树上回不来
我做梦也没想到,小时候每逢七月十五就跟着其他小朋友咏唱的童谣,竟是我噩梦的开始。
我的姐姐死了,正如童谣中唱的那样----吊在树上回不来。
那天是七月十五,传说中的鬼节,不宜出门。
姐姐没把鬼节当回事,事实上村里的人都没把鬼节当回事,该出门的出门,该打牌的打牌,该吵架的吵架。
姐姐叮嘱我呆在家里看电视,哪里也不许去,便哼着那首童谣离开。
从小到大,我都很听姐姐的话,姐姐让我呆在家里哪里也不许去,我就哪里也不敢去。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还不见姐姐回来,我有些坐不住了。可想到姐姐临走前的叮嘱,我只好打消出去寻找她的念头。
但我心里忍不住泛起嘀咕:从我们家到小卖部顶多五分钟的路程,加上买东西的时间,也就二十来分钟,怎么姐姐去了一个小时了,还不见回来?
我自小没爹没妈,全是姐姐一手带大,对姐姐很是依赖。
姐姐不回来,我就觉得心里很不安。
我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出去找姐姐,这时,邻居王婶的声音从门外传进来:“叶天,不好了,不好了,快、快跟我走……”
王婶火急火燎地跑进来,一边说着,一边拉着我的手就往外跑。
我那时的脑子是懵的,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知道机械地跟着王婶的脚步。
王婶将我带到村口的大槐树下,树下面围了很多人,纷纷仰着头,看着树上面吊着的人,正是我的姐姐。有j个年轻力壮的正试图将姐姐放下来,但却怎么也够不到绳子。
我那个时候还不明白,姐姐吊在树上g什么?是给我掏鸟窝不小心被树枝勾住了吗?
人群中也不知是谁喊了一句:“搭人梯。”
j个年轻人这才反应过来,纷纷从树上跳下来,搭起人梯。一人爬到人梯上,终于够到姐姐。
姐姐被放下来了,大家齐刷刷看向我。
王婶直接将我的头抱进她的怀里:“天儿,想哭就哭。”
我却怎么也哭不出来。
呆呆地看着躺在地上的姐姐,等着她爬起来,拉起我的手说:“天儿,咱回家。”
等了半晌,也不见姐姐起来,我终于不安起来,蹲下身,拉姐姐的手。“姐姐,地上凉,你快起来,我还等着你给我做臊子面吃呢。”
姐姐不动!人群却是一阵s动,有人chou泣,有人叹气。
花伯伯责怪王婶不该把我带来,说我还小,不该看到这样的场面云云。
王婶说:“迟早要让他知道的。”
花伯伯叹口气,将我拉起来,很严肃地对我说:“叶天,你姐姐死了,跟你爸一样,去另外一个世界了。”
那个时候我五岁,对死没什么概念,但却对“和你爸一样,去了另外一个世界”很是敏感。
姐姐要离开我了!
这是我的第一反应。
我从小便没了爹妈,现在连姐姐也要离开我了,从此以后,我就成了孤儿。
“哇”的一声,我哭了出来,一个劲地喊着:“我要姐姐,我要姐姐。”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