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那些年

首页
字体:
上 章 目 录 下 页
第二十章 深圳-莫名的伤
    六月一号,我离开了四年的大学,只身前往深圳。在南下的火车上,我把和淑的点点滴滴都回忆了一遍,就像放电影一样,既清晰又模糊。同时也把大学四年发生过的一切,挑还记得的总结了近俩个小时,我在内心告诉自己,从此将不再单纯。

    大概是毕业季,火车上人非常多,长沙到深圳要十个小时,我没买卧铺,而是硬座。以前上学都是爸妈帮我准备行李,大到棉被,小到牙刷都是妈妈替我提前打包好家里现有的,因为到另一个地方重新买会浪费不少钱,可这次出门,我把宿舍能卖废品的都卖了,能送人的都割爱了,因为我想轻装上阵,到了新的城市重新开始,忘却那段情。我后来证明,时间是可以淡化一切美好回忆的。

    我躺在座位上,用杂志盖住了脸,也盖住了原本暗弱的灯光,车上太喧闹我只好压迫自己睡去,听着火车有节奏的撞击声,身体随火车惯性摆动,我多么希望下一秒就可以到深圳了。表哥和一个老乡,都在火车站等着我,所以特想更快天亮,早点落脚,但是我的大脑中有万马奔疼的感觉,根本无心睡眠。

    当火车离学校越来越远时,我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忧伤,毕业呆了四年,何况那里还有我的许多回忆,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心里五味杂陈。

    带着一种远离伤心地另辟疆土的心情,我终于重重地睡去,幸好火车站的终点站就是深圳,不然肯定会错过站。当我醒来时,发现身边的人群全部往车厢连接处移动,应该是准备下车了。其实准确地说来,我是被他们大声言语和脚步声给吵醒的,不过也多亏他们。

    我把行李物品捎齐了,最后下的车。当我顺着人流出了站,我就开始寻找人群中,熟悉的身影。人山人海这样的老词就是形容现在这种出站状态,几辆火车都是同时到站,汇集的人流量太壮观了。我左右前后搜了个遍,貌似没有找到表哥,最后只能出了站给他打电话,电话那台无人接听,我就有点傻眼了,其实是人多嘈杂,他没有听到手机响,他在在出站那里到处找我,这当然都是后话。

    在等了半小时后,人群都散开了,我蹲在地上都快睡着时,我才听到手机响,接着是表哥向我走过来,那一刻就像是遇到救星一样,生命马上灿烂起来,有些年没见到表哥了,他和嫂子长期在外面务工,大概有两三个年头没有回家过年了,他第一眼竟然没有认出我来,或许是几年没见,我长高了长帅了么?但是我一眼能认出他的原因是,他的特征太明显了,个头粗壮跟头牛似的,平头戴副眼镜,又粗鲁又显得有点学识,其实都是外粗内细的男人。

    以前我还没来深圳时,我觉得到了深圳表哥肯定会叫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 章 目 录 下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