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那些年

首页
字体:
上 页 目 录 下 章
第三十八章 小雅做的年夜饭(2/2)
我叫喊。

    我放下红酒瓶,走到厨房,果然还有六样菜已经做好,全部用碗盖着,估计是保温的缘故吧,毕竟客厅感觉很冷。我一直没有开空调,因为觉得费电,想替胖子省点电费,其实后来证明这个节省真没有必要,因为他从来不差钱。

    餐厅离电视沙发还有一段距离,于是我建议将菜全部搬到茶几上,边吃饭边看春晚,小雅这次没有抗议,欣然同意了。小雅坐下前,已经发现茶几上有一瓶未开启的红酒,问我是准备现在喝吗,我点头说是。但是没有说出口的是我并不知道如何开启这个木塞,而且没有工具的情况下。小雅似乎看出了我这乡巴佬的窘样,默默地跑进厨房拿出一个开瓶器,很熟练地打开了,我也没有作声,只是静静在旁边观察,我只是想学会开启它的方法,免得将来遇到同样的事情,尴尬而已。

    小雅同时洗好两个玻璃杯,倒了大半杯,先饮了一口再跟我碰杯,然后年夜饭,就在春晚的伴奏下,我们开动了。

    说实话,之前几天都是我在做饭给小雅吃,而她既没有夸我,也没有贬损我的厨艺,尽管我自已觉得还不错。但是今天我尝遍了她吵的每个菜,都觉得非常好吃,除了腊肉不该放盐以外。

    不知道是喝酒的缘故,还是胃口不佳,我吃完一碗饭就坐在在地上,拿着半杯酒,学着电视剧里的情景,慢慢地荡起了酒杯,因为我好像很喜欢透过玻璃杯看残留在杯壁的浅红色,慢慢留回杯中。而小雅今天似乎很能吃,一个人默默地吃着,不时地泯一口酒,时不时看一下坐在地上的我,似乎欲言又止,或许她还觉得我是想家了。

    等我喝完杯中酒,感觉舌头有点涩味时,小雅已经吃完并且将剩下的桌面都收拾完毕,而瓶中的酒只剩下小半瓶,我才喝了大半杯而已。没想到这小妮子酒量还不错,我苦笑着摇着头,心想着她在ktv混的这段时间,大概学会了喝酒吧,心里上下都不对味,说不出来的滋味。</p>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 页 目 录 下 章